2016/11/16 16:09

NCC:未來小功率基地台免設置許可

NCC:未來小功率基地台免設置許可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未來較小功率的小型基地台(Small Cell),可免申請設置許可來增加行動網路訊號在室內覆蓋率,提升語音訊號品質,解決人口密集區通訊卡卡的問題。

今(16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指出,今審議通過「行動通信網路業務基地臺設置使用管理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參考美國FCC(聯邦通信委員會)規格分級,根據射頻設備輸出功率高進行不同管制,其中和Wi-Fi或手機射頻功率相當低功率接取點,將免除其設置許可,至於一般基地台則仍維持既有管理措施。近期將辦理草案預告,公開徵詢意見。

NCC補充,一般小細胞基地台(Small Cell)主要是用來補強一般基地台涵蓋範圍不足,可以解決像是室內遮蔽多,訊號不良情況,也能解決一般人口密集商辦大樓、交通輸紐、百貨商圈通訊需求,同時也可帶動國內行動寬頻服務業和製造業發展。(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