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8 20:19

台積電獲利驚人! 去年日賺10億

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積電今天舉行法說,公布去年第4季財報,營收與獲利同創歷史新高!去年第4季營收攀高到2775億元,累計全年淨利約3431.11億元,都創歷史紀錄。每股純益13.23元,換算下來,去年平均每天約賺近10億元,相當驚人。今年可望再成長10%到15%。今天也是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退休前最後一次參加法說會。他很感性的說,一直都很享受工作,在這裡度過許多美好的時光,以後也會想念大家。

舉起手來向大家打招呼,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主持台積電法說會,向法人宣布好消息,張忠謀預期台積電今年美元營收,可望成長10%到15%,上半年業績可望年增15%,高速運算、物聯網,以及車用電子3大平台,是驅動台積電今年業績成長的主要動力。

而去年第四季財報,台積電表現更是亮眼,累計全年淨利,高達3431億1千1百萬元,創新高紀錄,每股賺13.23元,換算下來去年平均每一天,台積電都能賺進10億元相當驚人,現場響起如雷掌聲,張忠謀退休前最後一次參加法說會,向現場法人感性告白,強調過去的20幾年,很享受他的工作,未來會想念大家也謝謝大家。

台積電在張忠謀的帶領下,不但是台股最大權值股,也榮登全球科技業第7強寶座,同時也是亞洲科技業的第1名,累積到現在已經有450家客戶,其中最大客戶就是美國蘋果公司,股價也掀法說行情,一早大漲超過2%,盤中最高衝上250元,市值突破6.39兆元,雙雙創下歷史新高,也讓不少投資人笑開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