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9 20:44

恐怖! 運動健將難敵流感 病發48宣告不治

恐怖! 運動健將難敵流感 病發48宣告不治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千萬別輕忽流感的威力!美國一名40歲婦人,不只是運動健將,更非常注意飲食,她愛馬拉松、勤練瑜伽,但卻在流感症狀發作後,病情急劇惡化,短短48小時就去世,也留下3名未成年的子女。

根據《ABC》報導,凱蒂湯瑪斯(Katie Oxley Thomas),平日很喜歡跑馬拉松,也時練習瑜伽強身,更對自己的健康與飲食非常要求,但在本月1日與友人歡慶跨年後,2天內她就出現發燒、喉嚨痛等症狀,就診後醫生要她多休息,沒想到一回到家她就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再次就醫時發現已惡化成肺炎,病立刻送入加護病房、插上維生儀器,經過15小時搶救,最終宣告不治。

據了解,凱蒂湯瑪斯的父親表示,她原本正要到矽谷一間公司任職新工作,正期待新生活,沒想到流感發病不到48小時,就奪走她的性命。而美國ABC新聞統計,加州在這一波流感高峰中,不算65歲以上的長者,已有42人被流感奪命,由於病人數目太多,加州部份醫院更要從其他州借調護士,不少醫院更是人滿為患,必須在停車場設置大型帳幕,或騰出儲存區域放置病床,收容病人。另外,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統計,全美每年有超過20萬人因流感送醫,當流感惡化成肺炎時,致死率相對也提高很多。(翻攝ABC)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