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3 23:09

初二不能回娘家? 她被婆婆要求"陪出嫁姑們吃飯"

初二不能回娘家? 她被婆婆要求"陪出嫁姑們吃飯"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農曆春節將至,民間習俗「初二」是回娘家的日子,不過,一位網友卻在不公開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上抱怨,表示初二那天,被要求要留在家裡陪大姑、二姑吃飯,再擇日回娘家,讓她聽了超不爽。

原PO表示「老公是獨子,有三個姊姊,大姊及二姊已嫁出去,去年的初二老公的大、二姊回來吃飯,我跟老公不在,因為我們也回娘家,後來婆婆跟我說,媳婦要陪大姑、二姑吃飯」,希望原PO擇日再回娘家,因為婆婆的定義是「所謂初二回娘家一定要全家人包括媳婦在內一起吃午飯!」

原PO也體貼表示「這個習俗我懂」,不過覺得有爭議,並心裡OS道「我一定要照做嗎?我也是嫁出來的女兒,同樣初二我應該回娘家不是嗎?所以我很困擾,如果我要跟老公的姊姊吃飯那我就會錯過回娘家!」可是又擔心,沒有留下來陪吃飯,又會惹的公婆不高興!

許多網友看完後,覺得這位婆婆很自私,紛紛痛批「千萬別想太多,媳婦做到死也無人問」、「妳女兒是人,別人家女兒就不是人?妳女兒回娘家,人家女兒不用回娘家?」、「她女兒可以回娘家,憑什麼要妳不可以」、「那妳家女兒也不要回來,夫家小姑要吃飯,什麼歪理」等留言。(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