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3 20:43

童問"超商店員忙又累" 暖媽回:所以要大聲道謝!

童問"超商店員忙又累" 暖媽回:所以要大聲道謝!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看到別人辛苦工作,有沒有聽過家長會恐嚇孩子,說「如果不讀書,以後就像他一樣」,不過,一名網友在《靠北奧客》發文,表示她目睹了這一幕,原本以為媽媽會對孩子這麼說,但結局卻大逆轉!

原PO表示,晚上肚子餓到便利商店買食物,剛好當時又是尖峰時段,店員十分忙碌,一位在找貨,另一位則在櫃台前忙著幫客人結帳、食品微波、煮咖啡等,看到這個畫面,排隊在他前方的小女孩,向媽媽說「那個姐姐看起來好忙好累喔!」,媽媽就回「對啊,所以……」

這讓原PO相當緊張,心想「妹妹你什麼不好說偏要說這個」,因為她以為那名媽媽要講出很傷人的話,像是「所以你要好好讀書,不然未來會跟他一樣喔」,結果那位媽媽卻是說「所以等一下結完帳,記得大聲跟姐姐說謝謝哦,這樣姐姐就會開心,就不會那麼累了喔!」

讓原PO超感動,也覺得「如果這些講話這麼難聽的家長們,能學學這位媽媽的話該有多好。」其他網友也說「妖魔鬼怪太多...遇到正常人反而會很感動」、「第一次在這版看到正能量」、「父母家教好一代傳一代」等留言。(圖片來源:The Telegraph)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