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5 20:14

學校"建議清單" 變相寒假作業?

王義仲 李鴻杰 報導  / 新北市

北市實施40年的寒假作業在兩年前取消了,北市府一番美意希望學生做自己的主人,但北市有家長反應,學校在放寒暑假前還是會給一張作業建議清單,家長會擔心萬一沒有讓孩子照著做,開學後其他小朋友都有交出作業,自己的小孩沒有交出東西會很尷尬,因此學校給的建議清單,在家長眼裡成了變相的寒假作業。

小學生在球場上打棒球,這不只是一場比賽,更是孩子的寒假作業,家長讓小孩以打棒球,當成寒假作業的一部分,雖然北市取消寒假作業,要讓孩子做自己的主人,但寒假作業"建議清單",還是讓家長很有壓力。

建議清單27項,內容有體育城市歷史發展,學英文看電影都有,另一間國小18項,漫畫寫作閱讀和書法,社區服務和電腦資訊通通有,內容包羅萬象,家長擔心,萬一沒有讓孩子照著做,開學後其他小朋友都有交出作業,自己的小孩沒有交出東西會很尷尬。

國小校長認為,清單不是硬性規定,都會區的孩子要完成同等規格的作業,應該不困難,只是北市府的一番美意,也許成為了孩子和家長的一種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