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5 20:13

寒假作業竟18項 小學生好忙!

羅立芸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放寒假了不少人小時候共同的回憶,就是要寫寒假作業。不過聽到"寒假作業"這四個字,有些家長就開始煩惱,因為免不了要伸出援手幫忙孩子完成作業!有網友在網路上PO出一份,新北市一所國小五年級的寒假作業清單,竟然有18項作業,包括寫日記15篇、念論語大學中庸、時事新聞2篇、遊記一篇,還要給老師寫2封信等等。貼文的網友覺得,這份寒假作業清單,根本是要整家長。校方出面緩頰,表示這名老師只是希望孩子寒假過得充實,但18項作業確實看起來有點多,已經要求老師減少作業的份量。

寒假來了老師很LUCKY,那學生呢,寒假作業百百種,爸媽的頭有點痛,但這是升級版的寒假作業嗎,新北市一所國小的寒假作業清單,被PO上網引發討論洋洋灑灑18項,包括寫日記15篇,論語大學中庸要念,時事新聞2篇,遊記一篇,給老師寫2封信,家長也被叮嚀要督促孩子完成。

但今年寒假只有21天,看到這張作業清單,家長先舉白旗投降,校方說這位五年級的級任老師,平常教學認真,但就是太認真了,才會提出這樣的寒假作業清單,已經要求老師減少作業,寒假做不完,開學後交也可以,沒有硬性規定,看來看去,還是這位小朋友最好運,寒假沒有作業,家長大聲說YA。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