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0 11:36

撐一周不洗頭才來! 美髮助理嘆:洗出灰黑泡泡

撐一周不洗頭才來! 美髮助理嘆:洗出灰黑泡泡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各行各業都有各自的辛酸,有時候我們簡單的一個動作,都可以讓從事服務業的朋友,不用那麼辛苦。日前有美髮業者指出,幫客人剪頭髮,剪下來、短短小小的頭髮,常會插到他們身上各處,呼籲大家洗完頭再去剪髮「因為有灰塵、油垢的頭髮插在他身上真的很痛」!現在又有同業向客人們喊話,別為了到美髮店洗頭享受,就拖了一個禮拜不洗頭,因為這樣的狀況,會讓他們洗到滿手油膩,甚至洗出灰黑色的噁心泡泡!

從事美髮業2年多的網友在臉書「靠北奧客」粉專PO文說,最近天氣冷,卻有客人懶惰到撐一個禮拜,再出門洗頭,原PO認為,病人或是坐月子,基本上都可以接受「可我無法理解冬天洗頭會要妳的命嗎?」尤其是「一個禮拜不洗頭妳是怎麼回事? 出油量可以拿去炒菜的妳知道嗎? 頭皮臭到快跟烤肉沾附到炭火味道差不多了」。

原PO不解,就算再忙,一個禮拜有168個小時,扣掉基本睡覺工作,「我不相信沒辦法自己抽起洗頭的時間」原PO表示,自己會這樣抱怨,是因為連續四五個這樣的客人,有的洗出來的泡泡根本就是灰黑的噁心泡泡,甚至還會被客訴洗頭助手不會洗頭,洗頭爛。對此原PO委屈指出,久未洗頭的頭髮不好洗,但偏偏這種人都特別會抱怨,甚至不准他們戴手套洗,「根本不可能在那邊花一個小時就只洗妳的頭,當美髮一天只有妳一個客人嗎?」。

不少網友看了PO文表示「辛苦你了」,也有人好奇「我知道有些女生的確很懶得洗頭,要吹乾很花時間很麻煩,但是整個人頭皮出油一頭油味難道都不會覺得丟臉嗎?」、「不愛洗頭的人不少見,冬天更誇張,我認識的就有這種人,一個月可能洗不到兩次⋯⋯」。(示意圖/翻攝網路)

相關新聞:

頭髮會插進腳背! 美髮業心酸:洗頭再來剪髮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