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0 20:56

雙北圖書一證通啟用 但新北還可借基隆

雙北圖書一證通啟用 但新北還可借基隆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提升借閱的便利性,雙北圖書館,正式合作推動「一證通用」服務,今(30日)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出席記者會,表示北市在圖書方面有768萬冊,再加上新北市,共有1500萬冊左右。

不過,新北市早與基隆市有合作,因此新北市的卡可借遍北北基,對此,陳景峻表示若未來基隆市願意,台北市也願意提供北市的資源,給基隆市民享用。

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雙北市民共享圖書資源情況普遍,根據北市圖106年讀者統計資料顯示,每辦理100張個人借閱證中,就有23位是新北市居民,且一年中多達130萬餘冊圖書資料的借閱者,是新北市民眾,另外,利用北市圖首創的超商借還書服務的讀者,也以新北市超商門市最多,占超商總借還量的21%,由此可知雙北市立圖書館合作的重要性。

雖然兩市開通「一證通用」服務,不過,目前民眾若在北市借書,只能在北市還,在新北借書,只能在新北還,雖然可以透過超商還書,但手續費卻高達45元,對此,陳景峻表示這個問題會在下一階段去做考量,盡量節省超商借與還的手續費,會再跟超商討論。(圖片來源:北市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