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圖書館設"女性專用席" 1天就GG惹?!

日本圖書館設"女性專用席" 1天就GG惹?!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日本

日本北海道大學附屬的圖書館,為了防止有心人士藉機對女性伸出魔爪,特別規劃「女性專用席」。但此舉引發爭議,不少男性不滿批評這個作法不公平,因此專用席在實施一天後,就被取消。

據日媒報導,北海道大學表示,去年曾接獲6件性騷擾通報,館方一開始就先在各處張貼海報、加強巡邏等,但似乎無法制止色狼伸狼爪。直到今年1月底,又接獲女學生遭色狼騷擾通報,館方才決定將圖書館其中1區,規劃成「女性專用席」,禁止男生入坐。

只是此舉引發不少男性民眾不滿,他們指出,圖書館把1/3的範圍,都規劃成女性專用席,非常不公平;此外也強調,女性會遭騷擾,多是自己打瞌睡,才讓色狼有機可乘。許多網友也紛紛呼應「圖書館本來就不該是睡覺的地方」。由於爭議太多,女性專用席只維持1天,就決定取消,館方也決定另尋方法阻止色狼出手。(圖片來源/翻攝twitter)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