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5 13:23

北半球急凍 日本-3度積雪2公尺

林佳蓉 編譯  / 日本

全台急凍,日本還有歐美國家更冷。近年來最強寒流侵襲日本,帶來將近兩公尺的積雪和零下三度低溫。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更降下六十年最大暴雪,已經有一人死亡、五人受傷,當地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莫斯科市區白茫茫一片,寒冬暴風雪3號來襲,帶來六十年來最大暴雪,市區積雪將近半公尺,相當於半個月的降雪量,一天內下光光,超過一千輛掃雪車出動,也趕不上下雪速度,通往地鐵的階梯覆蓋厚厚的積雪,民眾都小心慢行以免滑倒。

這兩個小朋友竟然在地鐵通道堆起雪人,不過對大人來說,這場暴雪可一點都不好玩,已經造成死傷,機場航班也取消,大雪還要下好幾天,當地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一樣下大雪的,還有西班牙首都馬德里,車子快被雪埋得看不見,馬路嚴重積雪,由於來不及清掃積雪,全市有多達18條公路封閉。

而在明尼蘇達州登場的美國超級盃美式足球賽,碰上史上最強寒流。離我們很近的日本,則是遭遇十天來第二波寒流,而且更冷,暴雪侵襲全日本,低溫下滑到零下三度,部分平地更出現將近兩公尺積雪。提醒民眾如果要去日本,要注意航班與保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