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5 13:12

最強寒流! 全台3天120人猝死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天氣冷,猝死人數也暴增!這三天來,全台有超過120人疑似天冷猝死,光是昨天一天,全台慢性疾病通報死亡人數就有55人,台南最多,有12人,其中還有個1歲的嬰兒!醫師提醒,南部地區日夜溫差大,這幾天急凍,很多人一下子難以適應,不管在室內或戶外都要注意保暖,別忘了戴帽子保護好頭部。

救護車一輛輛,把患者送到急診室,全台急凍連續三天,各地消防局統計,共有120人疑似因天冷猝死,在四號,慢性疾病通報死亡遽增達到55人,多是高齡者,其中又以台南市有12人最多,在台西鄉,一名一歲小嬰兒暴斃,懷疑是否因失溫猝死。

在南部地區,時常溫差很大日夜差10多度,白天有太陽入夜後氣溫急降,因此一下子寒流來襲,老人家跟小孩可能難以適應,長者身體機能衰弱易失溫,手腳頭頸這些裸露在外的部位,都應該用手套帽子圍巾包住,尤其是頭部保暖,相當重要,別輕忽寒流威力,不管在家或在戶外,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