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5 13:14

半夜搶收芹菜! 農民穿5層抗寒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寒流發威,入夜後大家都盡量躲在家裡,但雲林莿桐鄉農民半夜2點就得下田搶收芹菜,因為多種一天,芹菜纖維會變硬,口感就差了,農民穿了五層厚衣,頂著寒風,真的是非常辛苦,還好今年價格還不錯,苦笑說冷了也甘願‧。

婦人蹲在田裡熟練採收芹菜,她們從半夜就來報到,天黑做到天亮,會那麼拼實在是,芹菜晚一天拔就會過老不好吃了,不到十度的低溫,體感溫度甚至只有4、5度,又冷又濕就算穿五件上工還是冷到不行,還好不會白白辛苦,今年芹菜價格比去年好,產地價1公斤從38元漲到50元,農民說不賠錢再冷也甘願。

而且不只芹菜,種玉米的農民也是天沒亮就來搶收外套羽絨背心衛生衣也是穿五件,還是抵不過寒流低溫,但再不採收玉米老了,賣不到好價錢,宜蘭新竹高接梨,在上一波寒流來襲,梨穗嫁接損壞率高達7成,這回有農民在梨花苗上裝上免洗碗、筷,替梨穗遮風擋雨,希望它們能挺過低溫,減輕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