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山下雪民眾開心賞雪 作物凍壞農民心"淌血"

拉拉山下雪民眾開心賞雪 作物凍壞農民心"淌血" | 華視新聞
(翻攝議員楊朝偉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市拉拉山因為超強寒流來襲下起雪,積雪超過10公分,許多民眾趁道路和風景區開放時,開心上山賞雪,但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當地農民的農作物幾乎都被雪覆蓋凍壞了。

桃園市議員楊朝偉在臉書上貼出多張照片,他寫道:「下雪囉…歡喜到你艱苦到我,大家拚命在『賞雪』,菜農心裡在『淌血』。」貼文中除了有下雪美景以外,還有「冰凍高麗菜」的照片,可以看到白色雪下隱約透露著綠色菜葉,寒流過後,農民和漁民的災損問題,都需要大家一起來關注。

(翻攝議員楊朝偉臉書)
(翻攝議員楊朝偉臉書)

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關心:「這次寒流菜農一年的辛勞真的化為烏有了,也無法避免,好辛苦喔,過年又來臨了。」、「下著雪民眾玩得很開心,議員還是替拉拉山的鄉親擔憂,因為他們疏菜因為下雪凍壞了!」、「寒害讓農民損失慘重」、「上山賞雪的朋友可以買些回家。凍過霜的菜非常好吃。也可減輕農民們的損失!一舉兩得。」等等。(翻攝議員楊朝偉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