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9 18:36

母女公車上談"婚姻" 網友盼全台媽媽都這樣教小孩

母女公車上談"婚姻" 網友盼全台媽媽都這樣教小孩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日前搭公車,聽到一位媽媽和女兒聊「婚姻」;媽媽向女兒表示,女孩一個人也可以活得好好的「沒有壓力也不用養我們,不要隨便就結婚」強調「除非那個男人有好到你值得放棄一切」、「除非有一個男生對妳好到不行,非常愛你,能照顧妳,能保護妳,娶妳是要疼妳而不是期望妳為他生小孩或是服侍他一輩子,才能考慮,知道嗎?」不然結婚後,生活就不再一樣了。

這位媽媽也向女兒表達自己和老公的想法指出,父母從小疼愛她,就是要讓她覺得家庭是溫暖的「才不會隨便一個男生就可以把妳追走」、「妳是我們唯一的女兒,爸爸媽媽希望妳可以幸福」。原PO透露,女兒聽完後說「嗯,我知道。」雖然回得很短,但很堅定的感覺。原PO感嘆,要是全台灣的媽媽都能這樣教小孩,就不會有那麼多可憐的家庭跟被害的下一代了。

不少網友看了也表示「恩…我有女兒的話我是會跟她說妳不用覺得自己嫁掉了,你只是跟對方結婚 互相組織一個家庭,老公愛妳 妳愛妳老公 你們能夠互相扶持最重要,但想家 隨時可以回來,說真的別人家的兒子也是別人家的寶貝,不一定要特別疼老婆,沒那個義務」、「不太喜歡嫁這個詞,可以說結婚,很多長輩也會說,你不會煮菜怎麼嫁出去、你不會xxx 以後怎麼辦,每個人的人生都是自己的,學會什麼技能 讓生活過的更好 都是為了自己 並不是為了成為另一個人的附庸」。但也有人表示「我家完全相反,我單身也不想結婚 反而我媽一直要我結婚,好像人生的終點就是結婚生子 悲劇」。(示意圖/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