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4 18:55

【晚間搶先報】情人節玫瑰產量大減 漲價近5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情人節玫瑰產量大減 漲價近5成】

浪漫情人節,剛好又碰過年,要包紅包又要買花送情人,是不是荷包大傷!花商表示,因為氣候異常,今年的玫瑰花,產量大減,價格漲了近5成,擔心會影響買氣,為了拼業績,店家紛紛推出各種特殊造型的花束,像是比一般玫瑰花貴三倍,卻極其稀有的七彩玫瑰,成為主打。

【封肉.米糕.佛跳牆 總舖師上菜】

同樣也忙的還有各地的總鋪師,像高雄內門就是、總舖師之鄉,農曆過年也是他們最忙的時候,接連兩天凌晨起床備料,在大馬路旁、蓋棚搭灶,滷得透亮的封肉,香氣撲鼻的櫻花蝦米糕、佛跳牆都是熱門菜色,也有很多外地客、特地趕來買總鋪師的手路菜!

【最後上班日 國道湧現返鄉車潮】

春節連假、明天登場,今天最後一個上班日,國道湧現提早返鄉車潮,提醒大家避開國道11個易塞路段,像是國1湖口到新竹,下午已出現塞車情形,坪林往頭城也是車多壅塞,而面對上任後第一個春節疏運,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提醒大家,初二上午回娘家、南下會特別壅塞,北上,則是初三和初四、下午最塞。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