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5 13:46

庇護坊春節禮盒 送禮兼做愛心

陳又寧 劉俊男 報導  / 新北市

過年很多人忙送禮,下一回要送禮,不妨可以考慮買庇護工場的禮盒,新北市庇護工廠裡,有群身心障礙的小朋友,在工作坊做餅乾,但因知名度不夠,平時只能靠賣牛軋餅跟果凍,多做的,還要去路邊發傳單,兼外賣,但其實他們都自力更生,學習一技之長,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

用手抓起一顆顆堅果,小心翼翼的放在塔皮內,接著秤重,另一頭烤箱的塔皮,時間到了還要拿出來換邊再烤,每個動作都得指令明確,按部就班,瞧那專注的眼神,因為他們全是身障朋友,在庇護餐廳裡工作,從做甜點到分裝,還要學習如何包裝完美,蝴蝶結打的漂亮,讓用心製作的糕點禮盒,一一送到顧客手裡,只是禮盒只有過年過節,才比較多人買,平常根本乏人問津。

庇護餐廳技輔兼店長邱鈺庭因為不像基金會是法人行銷上難有曝光,因為宣傳預算不足,只能以口耳相傳,大多數訂的顧客,都是學校機關為主,三節禮盒一個月頂多賣出四五百盒,收入大約20萬,平時靠賣果凍跟牛軋餅外,孩子們可是什麼都得學,庇護餐廳裡還有賣簡餐,只要有客人上門,就得放下烘培工作改做餐。

大火一開,將麻油雞湯底的火鍋加熱,另一頭,也要做蛋包飯,新北市勞工局培養他們更多技能,就是希望能讓他們未來進一般職場不會脫節,她叫秋香今年27歲,來庇護坊工作已經第七年。

從一個指令一個動作,到現在已經可以正常應對,一開始怕生的她,現在還會發傳單,頂著寒風在街上發傳單,身障孩子們都抱著一顆樂觀的心,希望能增加來客數,一盒盒手工餅乾,都是他們用心製作,希望能有更多人知道,他們的好手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