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5 19:33

鳳山辦桌大圍爐 報名突破百桌

邱顯雄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除夕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圍爐團員,先來看到高雄鳳山中正里,這裡大部分都是外省人,所以里長號召,要來舉行辦桌大圍爐,沒想到里民報名踴躍,一下就突破百桌,像流水席一樣熱鬧。下午開始,總鋪師已經在忙碌備料,里長說希望帶領大家回到過去眷村年節的氣氛。

不過也有人選擇飯店圍爐,輕鬆吃年夜飯,除夕圍爐,是中國人一年最重要的一餐,高雄鳳山中正里大部分都是外省人,所以里長就號召,要來舉行辦桌大圍爐,沒想到里民報名踴躍,一下子突破百桌,像流水席一樣熱鬧,下午開始,總鋪師已經在忙碌備料,里長說希望帶領大家回到過去眷村年節的氣氛。

另外也有很多人選擇飯店圍爐,有歌舞秀有好料,輕鬆吃年夜飯。熱鬧舞獅表演,還有好聽的歌手唱歌,這大過年的圍爐飯,怎麼吃最舒服?當然是有人幫你整套傳好好,飯店裡的廚房,為了除夕圍爐,從下午開始就呈現作戰狀態,不但爐火全開,大廚的刀子更沒機會放下,就是為了滿足,這前台滿滿的圍爐家庭。

今年飯店圍爐逼近250桌,一桌道菜,有魚有肉樣樣豐盛,但不進飯店,高雄鳳山中正里的里民,吃到的年夜飯也很特別,總鋪師備料,原來這裡曾經是舊眷村,如今大家搬進大樓內。

不過當初總共有九個眷村,所以里長今年號召里民一起辦桌,來吃吃外省口味的年菜,上百桌的辦桌圍爐,不但喚回大家的眷村記憶,也讓媽媽今年落得輕鬆,不用自己動手準備年菜,更重要的是,不論在哪裡,只要一家團聚了就有過年的團圓氣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