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6 14:55

健康保存年菜 不怕毒從口入!

房業涵 李詩建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除夕夜,準備的豐盛團圓飯,剩下的該怎麼處理呢?毒物科醫師譚敦慈,接下來要告訴您,吃剩的年菜反覆加熱,小心可能吃下毒素,到底該怎麼無毒吃年菜,來看我們的特別報導。無毒熟食保存法,保存食品的依序方式,最先要消耗的就是海鮮、其次是肉最後是蔬菜,如果要保存三天下就一定要食用完畢,就放在冰箱的順序也有哲學。

無毒冰箱冷凍法,我們要做的就是最上層放熟食,最下層放冷凍的食品,因為這樣才不會有血水滴下來,而最多人犯的錯誤,就是吃剩的年菜反覆加熱吃,要怎麼不吃下更多毒素,也有方法。

無毒加熱法,東西不能微波一定要反覆放在鍋子熟透但是蛋白質的東西放在鍋子裡可能會釋出毒素,這時候就可以加蔥蒜來減少,食用前以80℃以上溫度完全加熱,蔬菜最好在下一餐就吃完,肉類加熱可加入蔥蒜辣椒等辛香料,另外提醒過年購買年菜,民眾採「配給制」按人數多寡,適量的採買就好,不要做逃難式的購買,因為吃多了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