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3 12:07

沒紅包沒年菜 6歲童擁滿滿的愛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年關將近,家家戶戶張羅團圓飯,但卻也有小朋友領不到紅包錢,可能也沒有豐盛點的飯菜吃!這是台南柳營6歲小男孩小荏,和爺爺奶奶相依為命住在六坪大套房,平常只靠奶奶打零工維生,沒有廚房,奶奶只能在浴室切菜、陽台煮飯,但卻從沒讓小荏餓著,現在要過年了,他們也沒打算過得豐盛點,小荏奶奶說,最擔心是自己先走,這個寶貝孫子,就沒人疼愛了!

六歲的小荏,牽著爺爺奶奶的手,回到他們的家,一間只有六坪大的小套房,浴室這裡切菜連廚房都沒有,小荏甚至只能用床當書桌,但這已經是老人家,拼命努力給小荏的環境。奶奶幫別人撿雞蛋,一個月賺不到15000,扣除房租後所剩無幾,兩老為了省錢,常只靠一顆饅頭打發早、午餐,卻一定會給小荏吃最好的。

三個人不超過200元,拼著命也要把孩子帶大,要過年了,他們沒有多餘的錢,小荏卻不要紅包,他只想永遠跟爺爺奶奶在一起,我最愛阿公阿嬤,像小荏一樣隔代教養的家庭還有很多,有近三成不曾拿過紅包,7千人今年無法跟父母過年,如果有餘力,也能幫幫他們,辦一桌好一點的年夜飯,讓團圓更加溫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