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7 18:11

【晚間搶先報】北返車流回堵7公里 恐塞到深夜

【晚間搶先報】北返車流回堵7公里 恐塞到深夜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宜蘭縣

【北返車流回堵7公里 恐塞到深夜】

今天是大年初二回娘家,國道五號塞爆了,南下路段早上就開始塞車,時速大約30公里左右,直到下午,換成北上路段,大壅塞,北返車流回堵至少七公里,加上下起大雨,恐怕會一路塞到深夜,提醒民眾初三到初五,還是有高乘載管制,開車上國道務必注意車流狀況。

【超強拜年APP 設計名字專屬春聯】

過年少不了要跟親朋好友拜年,現在可以善用新科技,像是手機就有不少年味十足的APP程式。或是在網站上輸入人名,就可以寫出專屬的"名字春聯"。到親戚家拜年,總是被稱謂搞得暈頭轉向,也可以用手機APP幫忙搞清楚,哪個親戚該怎麼叫才正確。

【有拜有保庇! 拜財運撇步大公開】

春節廟宇走春拜財神,祈求新年能財運發!不過拜財運有些撇步,如果你是餐飲業要拜武財神,就是關公,如果是金融業就要拜文財神陶朱公,連供品都有講究,有一說拜財神若用鳳梨酥這些酥點類,酥跟輸音相近,怕會輸!有民俗專家建議狗年拜財神適合用八條芭蕉,八芭音同發發,期盼招來發大財!

【回娘家 台中太平張家600人團圓】

大年初二回娘家,台中太平張氏家族,每年的年初二都會開流水席,宴請分散在世界各地的子孫,回到老家吃團圓飯成員,將近600人,最高壽的張老阿嬤,今年100歲,年紀最小的才1歲,五代同堂從中午吃到晚上,席開60桌,場面相當盛大。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