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7 20:03

回娘家國5塞爆 南下時速30km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新聞一開始來看,今天是大年初二,回娘家的日子,國道五號塞爆了,南下路段早上就開始塞車,時速大約30公里左右,直到下午,換成北上路段,大壅塞,北返車流回堵至少七公里,加上下大雨,恐怕會一路塞到深夜,提醒民眾初三到初五,還是有高乘載管制,開車上國道,一定要小心駕駛。

國道五號車輛走走停停,塞爆了,大年初二早上,先是南下開始塞,時速一度只有30公里左右,下午兩點過後,換成北上大塞車,長長車龍,國道彷彿誠了停車場,平均車速只有40多公里,因為出遊或回娘家的車潮,讓宜蘭到頭城進雪山隧道入口,北返車流回堵至少7公里,恐怕會一路塞到深夜。

塞車民眾好無奈,但國道春節期間實施高乘載限制,讓塞車情況稍稍改善另外蘇花改通車第一個春節連假,截至初二,一路順暢,交通部長賀陳旦說是疏運分流有效化解塞車潮,但有民眾認為是花蓮震災重建,造成車流量隨著人潮減退,春節出遊不想塞在車陣裡,還是查好路況再上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