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9 13:25

教練教你3招 年後鏟肉事半功倍

王義仲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年節在家大魚大肉,年後計劃剷肉大作戰,卻常因身體長期沒有活動,無法立即進入狀況,健身教練教大家幾項動作,針對男、女設計肌肉拉提各3招,幫助民眾年節在家訓練肌肉,除維持肌肉彈性,還可提升腹部、臀部、大腿等處的肌肉力量,年後減重將可事半功倍。

大家舉杯慶祝,桌上擺滿大魚大肉,一個年過下來,身上肉多了不少,健身房教練教大家,如何在家甩肉,健身房教練女性易胖處,平躺在地,雙腳抬起伸向天花板,身體向腿部彎曲,可以訓練腹肌和大腿股四頭肌,也可以雙手手掌撐地,雙膝跪地腹部用力,可以訓練臀部、大腿和手臂,或是身體側坐,用右膝和右手力量撐起身體。

側腰、臀部和肩膀一次斷練,健身房教練男性鍛鍊部位,雙手手肘撐地,身體和大腿呈一直線,持續1到2分鐘,能練手臂、胸肌和腹肌,或是身體趴在地板上,雙手往後緊貼大腿,利用腹肌、背肌力量將身體抬起,動作持續30秒到1分鐘,可以練到後背肌、手臂和臀部,教練建議,也可以到戶外跑步或騎單車,但切記春節時天氣比較冷,運動前要充分熱身,避免運動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