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3 13:09

北高公共單車險 第二季上路

王義仲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騎公共自行車將有保障了!產險公會表示,北、高公共自行車,總計超過3萬輛,保險預計今年第2季前上路,由於保費都是由各地方政府出錢,民眾騎自行車上路,不必自掏腰包就可享有基本保障,高公共自行車保險,終於拍板定案!

法務部法制司副司長陳大偉今天1月跟妻子遊台東時,騎自行車遭重機追撞,傷重不治,自行車安全引起重視,產險公會表示拍板定案,未來北、高公共自行車,都將納入保險,民眾都很贊成這項新措施,但北高兩地保險內容大不同,北部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和桃園市,YOUBIKE總計大約28700輛,投保內容是「第3人責任險」,導致第3人受傷或死亡都會理賠。

如果死亡,最高理賠金額為200萬元,但保障不含騎士本身,至於高雄市的CITYBIKE,目前大約3000多輛,投保內容是「傷害險」,保障騎士本人,只賠受傷住院,日額為1000元,理賠上限為100萬元,公共自行車保險將在第二季上路,每輛自行車年保費400元,民眾不必自掏腰包,保費全由自行車所屬的地方政府埋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