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3 14:24

【影】腫瘤大到像”兩顆頭” 7小時手術順利摘除

【影】腫瘤大到像”兩顆頭” 7小時手術順利摘除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印度

印度一名男子,頭上長了一顆重達「近2公斤」的腫瘤,遠看就像是男子有兩顆頭一樣,而他也長年飽受病痛之苦,所幸經過醫療團隊的手術後,腫瘤總算順利摘除。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印度31歲男子山特拉帕爾(Santlal Pal),是一名來自印度北方邦的布料供應商,3年前發現自己腦部有腫瘤,結果這顆腫瘤越長越大,不但造成山特拉帕爾嚴重的頭痛,也因此失去視力,但之前的醫院都告知這顆腫瘤無法切除,使得山特拉帕爾多年來飽受痛苦,直到前往孟買市奈爾醫院(Nair Hospital)就診,才終於能如願進行手術。

奈爾醫院神經外科主任納德卡爾尼(Trimurti Nadkarni)表示,經過儀器掃描,發現腫瘤已經通過顱骨擴散至大腦的兩側,再加上牽連到多條大動脈,貿然切除很可能大量失血產生致命危險,「這種腫瘤很少見,手術中可能會大量失血,醫療團隊需要卓越的技巧和密集的術前監測,才能成功摘除腫瘤」。

最後,醫療團隊經過7小時長時間的精密手術,成功摘除了「1.87公斤」重的巨大腫瘤,而為了防範失血過多,山特拉帕爾一共接受11包血袋進行輸血,術後幾天還須要靠呼吸儀器維持生命。患者目前恢復情況良好,已經能正常飲食,視力也在逐漸恢復中。(翻攝影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