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6 18:58

印"死亡之牆" 搏命特技血脈賁張

張樂 編譯

  印度孟買每到節慶,一項名為死亡之牆的特技就會登場表演。特技專家用離心力對抗地心引力,在一個圓桶型的跑道上,騎著機車或開著汽車奔馳。最令觀眾瞠目結舌的是,表演者還放開雙手、讓身體的平衡感來駕駛機車行進,甚至還跟汽車並駕齊驅。膽大細心,令人折服。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圓桶般的跑道上,舖了木板增加摩擦力。摩托車特技高手油門一加,上了跑道轉啊轉。接著,放開雙手站在踏板上,車子靠著身體平衡感和速度控制力而前進,稍有閃失,就會被地心引力拉下來。

  汽車也動起來,不僅場子更擠了,難度也高了。因為汽車重達一、兩千公斤,要不掉到地上,必須精油拿捏速度和離心力,才能對抗地心引力。右側車門打開,站出一個人,伸出手,跟摩托車特技高手玩高速牽手的遊戲。

  這種名為死亡之牆的特技表演,最早源自於美國,但印度人發揚光大,賣命演出無非是討點賞錢。但要拿小費更不容易,觀眾手上拿著紙鈔,車手必須騎到場子的邊緣,眼明手快,拿下賞金。整場表演驚險刺激,讓觀眾看了瞠目結舌,佩服車手們的真本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