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台北燈節開幕 柯文哲:"一起來尋找幸福感"

出席台北燈節開幕 柯文哲:"一起來尋找幸福感"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4日)晚間前往西門町,參與2018台北燈節開幕活動,柯文哲進場時化身指揮家手持指揮棒,帶領軍鼓樂團共同進場,現場更帶來皮卡丘舞蹈等精彩演出,柯文哲致詞時表示,今年的燈節主題是「幸福夠夠」,希望所有的台北市民可以一起到台北燈節尋找「幸福感」。

柯文哲致詞時提到,去年市府第一次把燈節搬到西門町,很成功的把一個傳統的節慶變成一個年輕、充滿活力的藝術嘉年華,今年因為北門廣場的完工,以及週邊的古蹟文物群的修復,使燈節除了在過去藝術的基礎上,又加入文化的意涵。

柯文哲表示,台北燈節白天可以看古蹟,晚上可以看花燈,還可以順便在旁邊的商圈逛一逛,有吃有喝有玩,更重要的是「有文化,有氣質」,並表示今年在市府很多人的努力下,各主題專區展示了台灣設計團隊的力量,去年世大運「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讓世界看見台灣」,我們向全世界展現了台灣的設計能量,今年的台北燈節也一樣。

柯文哲希望台北燈節不只是年輕人的燈節,也希望所有年輕朋友不僅帶自己的小朋友來,也把自己家中的父母、長者一起帶來,來這裡尋找「幸福感」。柯文哲說,今年臺北燈節的主題叫做「幸福夠夠」,就像主燈的三隻狗,手牽手團結合作,和諧守護這片土地。

柯文哲後續走訪城隍廟燈謎擂臺、風華燈籠街、祈福生子燈及韓國、上海等各國際友好燈區,在燈謎擂臺區也發表致詞,他首先表示今年是狗年,所以2018年新年要「旺旺旺」,另外就是祝福台北市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闔家平安,永遠都有一個幸福的感覺,希望大家今天可以把這份快樂帶回去,就是大家幸福的回憶。(北市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