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5 13:59

登山客用"視訊119" 救援老夫妻

張良瑜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台北市消防局利用手機內建GPS定位系統,開發能精確回報報案人位置的報案APP「視訊119」,才剛上線沒多久,就有一位陳姓女登山客透過APP成功定位正確地點,順利救出健走意外墜崖的70多歲老夫婦,未來也希望這款APP不只限於台北,全國都能使用。

老夫妻滑落五米邊坡,消防人員綁繩索垂降救援,這對老夫妻來登山卻踩到溼滑石頭,雙雙滑落邊坡,打電話求救手機卻沒電了,只能大聲呼救,平安獲救,除了感謝消防員,還多虧了熱血登山客陳小姐打視訊APP報案。

素昧平生,陳小姐路過聽到呼救聲馬上協助報案,透過APP定位座標,讓消防人員順利找到地點,早上拍撥打接電話示意畫面,北市消防局救災只會中心股長蔡明宗報案人可能無法清楚描述視訊幫助,北市消防局全國首創透過119APP報案,除了同時接收報案人聯絡方式跟視訊畫面,了解案發現場,更多加GPS定位縮小誤差,讓黃金救援時間一秒都不浪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