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2 18:58

2歲男童溺水 好心警CPR救回!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驚險搶救小生命,地點就發生在南投信義鄉的山上。兩歲男童小佑不小心跌落水池,被救上來時已經沒有呼吸。他們家離最近的醫院要一個小時車程,消防隊也要三十分鐘才能到,怎麼辦?幸好旁邊派出所有個員警趕快幫男童進行CPR,很幸運的,因為這個好心員警,男童被救活了。

  二歲的小佑從醫院回來後趴在嬸婆的懷裡,安心的呼呼大睡。就在一天前,小佑差點就踏進鬼門關。被送上救護車的男童就是小佑,大家好緊張,因為他溺水,一度沒有呼吸心跳;但是當聽到小佑哇的一聲,大家終於安心。

  小佑醒過來了,先幫他蓋上毛毯保溫,再幫他戴上氧氣罩。嬸婆不放心,跟著坐上救護車,從他家到醫院還有一個小時車程。事實上,救護車趕到現場已經晚半個小時,但幸好附近有個員警會CPR;第一次救人,就救回一條小生命。

  因為案發地點實在太偏僻,在信義山上的羅娜村;沒有醫院,沒有消防隊。小佑在這個水池和一群小朋友看魚,大魚、小魚看得好開心,一不小心掉下去溺水。多虧有員警把握救人黃金時間,但也讓嬸婆嚇出一身汗,以後可要好好的看好孩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