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8 08:26

務農年收400萬 他想棄60萬年薪父母只怕"三姑六婆"

務農年收400萬 他想棄60萬年薪父母只怕"三姑六婆"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回家務農比現在月薪高,該怎麼選擇呢?一名網友在網站《mobile01》 貼文,表示因為自己30歲了,也即將結婚,想要一個明確的目標,於是詢問網友該如何選擇?

原po表示「最近實在上班有夠想離職的,目前工作約一年多,家中父母親從事農業,年收少說也有400w,一直想回家跟父母一起打拼,但是父母總是說剛畢業不久,不要馬上做農,會被笑,家住在鄉下,大家都知道三姑六婆最可怕了。上班了一年,年收約在60w。但是上班族久了會有一種沒有目標,不知為何而做。」

原po不禁問到大家「試問上班這麼久的大大。1.是否該回家從農不管世俗眼光,2.還是繼續當個人人羨慕的上班族,但是卻買不起房子呢?」

網友紛紛提出不同建議,表示「如果務農賺得夠多,年輕人每天開雙B去田地做農活,比鄰居的兒女還風光,他們怎麼會笑你」、「農夫是靠天吃飯,每年不是保證400萬…」、「第一年年收就有60w,當然在外面繼續做呀,家裡的產業當做你的退路,在外發展不順遂的話,等過幾年父母年紀大了再回去接棒」等留言。(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