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8 13:17

大眾運輸免錢 高市今最後1天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為了改善嚴重的空汙問題,高雄市政府從去年12月開始,實施三個月的「公共運輸免費搭乘」,今天是最後一天,高雄市環保局就做出了統計,三個月來,客運跟捷運平均運量增加二成,減少了大約1.5公噸的二氧化碳,可是,環保團體認為,3個月花費了2.8億元,全由市民買單,而且也是根本治標不治本!

天空一片灰濛濛,這是看不到藍天的高雄,為了改善空汙問題,高雄市府在106年12月開始,實施三個月的「公共運輸免費搭乘」,不管搭捷運搭公車還是搭乘輕軌都免費,讓民眾出門不開車不騎摩托車,三個月的時間,107年2月28日是最後一天。

這樣三個月下來空氣真的改善了嗎,三個月的免費搭乘,公車的運量增加了4.36%,客運29.92%捷運25.34%,確實有不小的成效,只是這免費搭乘三個月,政府補助業者的錢2.8億,全是市民來買單,而且接下來恢復收費了,大家也許再選擇騎車開車了,環保團體認為這根本治標不治本,建議公部門該做的是如何讓民眾養成搭乘公共運輸的習慣才能讓空汙持續的得到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