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9 12:00

霾害發威! 大陸長江三角洲霧茫茫

張樂 編譯

  大陸長江三角洲這兩天空氣品質拉警報,建築物有如置身雲霧中,污染程度嚴重到當局不僅發出橙色警戒,同時啟動重度污染應急方案。呼籲幼兒和老人別外出,中小學也緊急停課應變。

  雲深不知處,很有詩意。但身在這種雲霧中,沒半點兒意境,民眾戴著口罩出門,甚至連圍巾都充當口罩來頂一下。豪宅身陷霧霾裡,不管有錢沒錢,大家呼吸的空氣都一樣,平日香氣四溢的小攤子,此刻成了罪魁禍首之一。

  大陸長江三角洲一帶空氣污染嚴重,天氣晴朗無風無雨,使得污染超標,不僅發佈橙色警戒,24小時的空氣品質超過紅標,甚至紅到發黑的程度。上海比南京更嚴重,當局啟動重度污染應急方案,民眾怕小孩吸到不好的空氣對身體有害,呼籲呼吸系統較差的老人和小孩別出門,外出要戴口罩,同時要求中小學停課或是停止戶外活動。建議大家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降低污染排放。但最終還是要靠老天幫忙。幸好週末冷空氣南下,有助於減輕長三角的污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