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1 19:54

搶救空汙 郵務士改騎電動車!

潘潔瑩 陳信仁 張夢熊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改善空氣汙染問題,現在就連送信的郵務士都即將要跟打檔機車說掰掰,改騎電動機車!中華郵政公司為了響應政府綠能政策,今年租用一千多輛的電動機車取代打檔車,讓郵務士當送信工具,不過由於目前電動機車的馬力,還無法在山區路段行駛,也因此會先在都會區使用,實際到空汙比較嚴重的高雄來看看。

高雄市的郵務士組成綠色車隊,一早送信紛紛出動,一身綠衣搭上綠色電動機車很吸睛,和昔日騎打檔車比一比,不僅電動機車噪音比較小聲,平常送信少了打檔車轟隆隆的加油聲,也可以減少郵務士被狗追逐的困擾,電動機車更是節能減碳。

一台電動車1年約可省下5000元油資,今年起中華郵政公司租用1627輛,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高雄、宜蘭、澎湖等都會區使用,高雄地區首批啟用281輛,未來全數汰換,一年可望至少減碳392公噸,希望對改善空汙盡點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