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3 08:06

荷葉聽成"芋"葉害客人中毒挨告 餐廳供貨商無犯意不起訴

荷葉聽成"芋"葉害客人中毒挨告 餐廳供貨商無犯意不起訴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更新:內容更正、道歉

去年五月,有民眾在台北市一間餐廳外帶一份「荷葉排骨」,結果加熱食用後,發生喉嚨痛的中毒症狀,衛生局追查發現,餐廳竟然誤把有毒的「姑婆芋」葉,當做荷葉使用。事發後,餐廳主廚強調,不知道上游業者用姑婆芋替代荷葉,而北市衛生局調查上游供貨商,發現是上游業者接電話的小姐,將台語讀音相近的「荷」葉,誤聽成「芋」葉,才送錯貨。最後台北地檢署認為上游業者並無主觀犯意,《食管法》也無處罰過失犯,昨(2日)處分不起訴。

北市衛生局食藥科昨(2日)表示,已依《食管法》對上游業者開罰6萬元,由於進貨量極少,總獲利僅5千元,不是故意牟取暴利,基於比例原則最後不起訴其實可預期;至於餐廳買到的「芋葉大葉」已經加工切割處理,難以辨識是否為姑婆芋,因此不予行政處罰。受害民眾對此表示,尊重調查結果。至於餐廳方也表示,事發後未再販售這道菜,對知識不足造成風波,向民眾致歉。(資料照)

華視網路新聞3月3日出版《荷葉聽成"芋"葉害客人中毒挨告 餐廳供貨商無犯意不起訴》一文,其中「葉茂號」更正為「葉茂號食材」,並向「葉茂號有限公司」致歉。

相關新聞:

用姑婆芋害中毒 祥福餐廳停賣

姑婆芋葉墊海鮮 大賣場急下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