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6 18:48

水餃1顆35元她買不起淚奔回家 爸媽笑翻:生活白痴

水餃1顆35元她買不起淚奔回家 爸媽笑翻:生活白痴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許多人喜歡吃水餃,不過現在一顆賣多少元,你可以接受呢?一名網友在網站《Dcard》 上貼文,表示自己很愛吃水餃,不過小時候都由爸媽買單,直到有天家人不在家,給他100元買午餐吃,他卻驚覺「水餃怎麼這麼貴」,淚奔回家……

原PO表示,當時還是小學生的他,因為某天家人都不在,他拿了100元獨自去買水餃,不過「我抬頭一看價目表,『水餃一顆35元』?」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很少出門買飯,當下真的驚呆了,覺得「我實在是太奢侈,爸媽平常賺錢這麼辛苦,我竟然因為自己喜歡,就常常吵著他們想吃水餃」。

原PO拿著100元,發現「天啊我只能吃兩顆!」,便向老闆點餐,不料,老闆回應「妹妹不好意思,水餃一次要買5顆唷!」當下她覺得丟臉就跑回家。當天晚上爸媽詢問她午餐吃什麼,結果原PO忍不住哭了,一邊說「對不起,我不知道水餃那麼貴,以後不會常吃了嗚嗚嗚」,結果爸媽聽完來龍去脈,笑了很久表示「那是3.5塊啦,那個招牌的小數點被磨掉了」。

原PO也因此被當生活白痴很久,網友看完也笑了,表示「剛開始看還以為35元的水餃是多大顆」、「小時候真的是空空欸」、「其實妳吃到金元寶」、「現在某些連鎖水餃店要5.5~8元了,懷念3.5元的時代」、「完全想像的到一個小朋友內心的小劇場有多澎湃」等留言。(圖片來源:Cooking Channel)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