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18:31 桃園天空將出現暴亮"銥閃光"

今晚18:31 桃園天空將出現暴亮"銥閃光"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桃園市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指出,根據國際電波衛星組織(AMSAT)公布的軌道預測,今天(11日)傍晚6點31分左右,在桃園國際機場及中壢地區將出現瞬間亮度高達天狼星500倍的暴亮光點『銥閃光』! 民眾可在預報時間前開始注視天空正南方仰角約50度處,即可看到這個奇特的現象。

這次銥閃光除了桃園國際機場外,桃園中壢部分地區都可以看到。天文科教館特別提醒,欲觀賞的民眾最好避開機場地區,才不會被龐大建物阻擋或干擾機場運作,也不要使用雷射筆等以免發生危險。

天文科教館說明,「銥閃光」既非不明飛行物體也無危險性,而是名為「銥」的通訊衛星,將陽光集中反射至特定地區所造成的現象,雖然僅持續數秒鐘,但發生在傍晚時格外明顯,易生混淆或造成誤判,其實衛星距離地面高度約930公里。有關本次銥閃光的詳細預測路徑、模擬影片等資料,請參閱台北天文館網站「網路天文館」的「天象預報」與「天文新知」,網址 http://tamweb.tam.gov.tw(圖片來源/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