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4 11:47

【午間搶先報】腰椎滑脫壓迫神經 中年女性好發

【午間搶先報】腰椎滑脫壓迫神經 中年女性好發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腰椎滑脫壓迫神經 中年女性好發】

如果常常感覺腰部疼痛,腿部痠麻,要小心可能是腰椎滑脫,這是一種腰椎的椎體往前移位,而產生腰痛或坐骨神經痛的症狀,腰痛有時會延伸至臀部或大腿後側,通常好發於五十歲以上的中年人,女性發生的機會約為男性的六倍,醫師提醒,當感覺腰部腿部痠痛麻最好先到醫院檢查,腰椎滑脫初期可以透過藥物治療,要是耽誤到嚴重壓迫神經,可能就必須手術治療。

【受困火場擋濃煙 "關門"助保命!】

火警發生要保命,如何關門防煙很重要!台中大肚一間透天厝凌晨發生火警,消防隊到場時,發現1樓起火,屋內母子3人受困3樓,眼看濃煙已經往上竄,趕緊大喊要母子3人"關門"母子照做,然後逃到頂樓等救援,果然阻擋了濃煙,爭取到活命時間。

【結伴來台 港男殺女友棄屍竹圍站】

來看到這起駭人聽聞的箱屍命案!香港籍的21歲潘姓女子跟男友上個月8號來台灣玩,但17號之後音訊全無,只剩下20歲的陳姓男友一人獨自回香港,潘姓女子爸爸焦急找女兒最後跨海來台報案,這才發現,女兒被男友殺害後,裝進行李箱,丟棄在竹圍捷運站後方草皮,13號晚間找到屍體但已經腐爛發臭,人在香港的男友被抓後坦承犯案,至於為什麼要動手,疑似是男友劈腿被發現後才引發殺機。

【北農"陰謀論"延燒 陳景峻辭董事長】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在農曆春節期間休市11天的風波持續延燒嗎?有平面媒體報導,北農董事長,也是台北市副市長陳景竣,已經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請辭董事長職務,還牽扯出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聯手市政顧問蔡璧如發動人事鬥爭的"陰謀論"。陳景峻上午受訪時駁斥鬥爭傳聞,但承認已經請辭北農董座。

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