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8 14:08

萬金石馬拉松 逾1萬3千人參加

陳佳媖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連續五年受到國際田徑總會認證的萬金石馬拉松賽事,清晨終於開跑!賽事品質年年變好之外,今年也順利從銅標籤升級為銀標籤,再度受到國外關注,吸引國內外超過1萬3千名選手參賽,來自33個國家的路跑菁英前來挑戰,最後是由二度參賽的日本選手川內優輝,刷新大會紀錄,以及男子組全馬冠軍紀錄,不過他在賣力衝到終點線後,體力不支倒地,緊急送醫治療。

新北市長朱立倫對空鳴笛,萬金石馬拉松賽事熱鬧開跑,海天一色的美景盡收眼底,全程賽事沿著海岸線,從新北市萬里、金山到石門區,經過北海岸最美維納斯海岸線,來回折返一趟,全馬至少42公里。

來自日本的跑者川內優輝,二度參賽就拔得頭籌,但卻在衝過終點線後,體力透支跪倒在地,被工作人員送醫治療,川內優輝花了2個小時14分鐘,成功刷新全馬組大會記錄、男子組最佳成績。

今年吸引國內外至少1萬3千名跑者來共襄盛舉,囊括33個國家共447名外籍選手,不只競爭激烈,報名也相當踴躍,萬金石馬拉松連續五年,經過國際田徑總會認證,今年順利從銅標籤,升級為銀標籤,除了賽事品質掛保證,未來也要拼金色標籤認證,要讓路跑結合觀光,讓世界看見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