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9 20:14

常用薰衣草.茶樹精油 男性恐女乳症

陳佳媖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芳香精油被美國內分泌學會研究發現,年輕男孩使用過多恐怕會得女乳症,造成胸部發育異常、變大,嚴重的病患需要動刀整型。醫師強調,可能是精油的化學成分,造成男性賀爾蒙失調,不一定是主因,不過還是建議您使用精油控制在15分鐘內,不要過量。

芳香精油不只女性愛用,男性也可能會接觸到,但您知道嗎?薰衣草和茶樹這兩款精油被美國內分泌學會研究發現,年輕男孩使用過多,恐怕會得女乳症,造成胸部發育異常、變大,嚴重的病患需要動刀整型。醫師強調,可能是精油的化學成分造成男性賀爾蒙失調,不一定是主因,不過還是建議您使用精油,不要過量。

香氛、氣味,聞一下身心舒爽,但國外研究指出,年輕男子用薰衣草或茶樹精油,恐怕引發女乳症,造成胸部變大,就怕市面上不少參雜精油成分的肥皂、乳液或是洗髮精,化學成分透過肌膚滲進去,包括桉油醇、松油醇、檸烯、Α-松油醇等化學物質,會刺激雌激素產生,造成男性賀爾蒙失調,臺安醫院內分泌科醫師林毅欣表示,內分泌賀爾蒙成分雷同和量有關係促進女乳症無法確定。

不只是精油,肥胖問題或服用特殊藥物也可能誘發女乳症,臺安醫院內分泌科醫師林毅欣表示,主要都還是特殊胃藥或是精神藥物比較常見特別男童發育不完全就少用。

精油塗塗抹抹在皮膚上揮發性比較高,但如果用透過香氛儀器吸進鼻腔、肺部,更該擔心引起過敏,醫師建議,密閉空間下精油用量得諮詢芳療師,使用時間控制在15~20分鐘內,避免吸入過多的化學劑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