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0 16:19

孫越膽管結石住院12天 董氏基金會:已轉一般病房

孫越膽管結石住院12天 董氏基金會:已轉一般病房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87歲孫越叔叔3月7日因膽部結石入院治療,住院至今12天,多年前他開刀治療肺腺癌,心臟也裝4支支架,10多年來受COPD(慢性阻塞性肺病)所苦,長期陪伴孫越的董氏基金會今出面證實,這次因膽結石引發腎臟、胰臟發炎及肺部感染,家人擔心他情況惡化,謝絕訪客。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治組主任林清麗表示,孫越3月7日因膽部結石入院,不料膽管狹窄無法於第一次內視鏡順利取出,引起胰臟、腎臟發炎,所幸經醫療團隊治療,發炎狀況已緩解,但因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造成他肺功能不好,所以現在還需留院觀察。

林清麗強調,孫月從3月入住起都沒有住過加護病房,僅一開始因為沒病床而暫住急診室,但現在已轉一般病房,醫療團隊的照護下,狀況漸趨穩定,並配合做舉手、抬腳、噘嘴等復健動作。

林清麗說,孫越至少還需住院2星期,若控制好病情後,胰臟膽管結石部分會再做治療,也說到,孫叔叔近日精神狀況不錯,會主動找人說說話,意志力堅強,也感謝治療過程中一直幫他祈禱的教會朋友們。(取自臉書/孫老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