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0 23:50

遭中國網軍入侵洗版 海外台人社團用注音文防諜

遭中國網軍入侵洗版 海外台人社團用注音文防諜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旅歐的台灣人創立的一個臉書社團叫做「台灣人在歐洲 Taiwanese in Europe」,社團人數都維持3萬人上下,但是近日突然暴增到4萬多人,而且出現許多疑似中國五毛網軍所發的貼文,內容多是讚頌中國的文章,引發社團內部一陣討論。

有台灣網友想出方法防範,他發出一篇全是注音文的貼文寫道:「ㄍㄨㄥˉㄍㄠˋ:ㄈㄟˉㄔㄤˊㄕˊㄑㄧˊ,ㄓㄜˋㄍㄜ˙ㄩㄝˋㄑㄧㄥˇㄩㄥˋㄓㄨˋㄧㄣˉㄨㄣˊ,ㄓㄢˋㄕˊㄅㄨˋㄕˇㄩㄥˋㄏㄢˋㄗˋ,ㄅㄠˇㄇㄧˋㄈㄤˊㄉㄧㄝˊ,ㄖㄣˊㄖㄣˊㄧㄡˇㄗㄜˊ。」

文章到現在已經有5百多則留言,幾乎都是以注音文回覆,有人覺得超有趣回覆「ㄏㄚˉㄏㄚˉㄏㄚˉ」、「ㄇㄟˊㄨㄣˋㄊㄧˊ」、「ㄨㄛˇ ㄒㄧㄠˋ ㄖㄜˇ」、「ㄒㄧㄤˋ ㄨˇ ㄇㄠˊ ㄒㄩㄢ ㄓㄢˋ?」、「ㄊㄞˋㄏㄠˇㄒㄧㄠˋㄌㄜ˙ XD」。大部分網友幾乎都支持用這個方式來抵禦「五毛」網軍和假帳號的襲擊,不過也有人質疑發文的原po其實就是假帳號,更稱這篇文章就是釣魚文。(翻攝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