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異同去郊遊」萬人響應 穿越歧視爭平權

台南「異同去郊遊」萬人響應  穿越歧視爭平權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第三屆彩虹遊行「親子同遊.異同去郊遊」大規模於今(24)日下午登場,現場擠爆5000名跨世代老中青參與,一同上街支持婚姻平權,沿街經過小吃店、台南古蹟等多處景點,展現同志訴求。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鼓勵台南民眾堅持彩虹多元的理想,邁向彩虹國度,會繼續與大家站在一起,在國會關注性別議題。

時代力量永康區市議員參選人林易瑩說,自己是成大校友,大學時曾參與 TO.拉酷社活動,未來會繼續支持多元性別、性平教育的理念。

曾以出櫃同志身分參選立委的遊行總召楊智達指出,能夠長大成人的同志都是「倖存者」,但是葉永鋕、楊允承、石濟雅、林青慧還有許許多多年紀還小但性別氣質不符大眾期待的青少年都已經離開人世。遊行民眾一同「穿越歧視」,楊智達希望大家共同關注同志青少年校園處境與性別平等教育。(照片取自臉書/台南彩虹遊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