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7 07:12

今白天高溫29度 北.東部山區午後局部短雨

今白天高溫29度 北.東部山區午後局部短雨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27日)天氣和昨天類似,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陣雨;氣溫方面,白天大致舒適溫暖,西半部高溫約26~29度,東半部則約25、26度,不過早晚仍有涼意,各地低溫約16~19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提醒民眾適時調整衣物。

另外,金門、馬祖及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留意行車安全,要搭機要注意航班異動;而今年第三號颱風鯉魚,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今天開始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北部沿海易有長浪發生,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至於下週天氣部分,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發表一篇文章提到,下週一、二(2、3日)轉偏南風,天氣還會更暖。未來一週在台灣海峽西側、近華南沿海,易有平流霧發生,有時會影響金、馬,帶來不便;另外,未來3天,西半部風速持續偏弱,擴散條件不佳,污染物容易累積,戶外活動要注意空氣的品質的狀況。(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