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30 20:49

高中職畢業就留學 4年成長7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次的事件,做家長的真的要引以為戒!畢竟台灣出國的高中留學生、四年來就增加了七成!為了避免重蹈覆轍,千萬不能踩到他國法律紅線,像美國最忌諱的研論,一個是恐怖攻擊,另一個就是涉及種族歧視,專家甚為,台灣留學生,往往不知輕重,以為犯錯、都容易獲得原諒!

遠離家鄉飄向遠方,出國留學夢,有人以為飛上枝頭變鳳凰,別不小心觸法進牢房!外面世界很精彩,出國在外別國的法律紅線不能踩,外交部提醒,在美國恐怖攻擊和種族歧視的言論,是兩大地雷,千萬別自爆,自由女神不代表說甚麼都很自由!

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常跟準備出國留學的高中生演講,千叮嚀萬交代,出國在外,有錢不一定能任性,在別人地盤別國法律就得認命!只是臺灣的家長和孩子往往認不清,為甚麼一張機票送出去,會是一張拘票送回來。

葉毓蘭認為,臺灣的司法和教育,往往過於仁厚,當離鄉背井的孩子越來越多,臺灣高中職畢業出國念書的人,四年來就多了七成,望子成龍前,先讓孩子成為一個負責任的大人吧!別辛辛苦苦送去留英留美,最後只能留下後悔的眼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