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30 20:49

美加州法院 判咖啡得加致癌警語

陳佳媖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明天很多人要補班,咖啡業者都有買一送一,但是現在卻被爆出,咖啡可能治癌! 而且美國加州洛杉磯法院,已經判決星巴克等咖啡業者,必須在店裡貼上警告標語,因為咖啡豆經過高溫烘焙,很容易產生2a級治癌物,丙烯醯胺,那怎麼辦我們很多人,都是咖啡不離手,來聽國內醫生,有建議攝取量。

咖啡也有致癌物質必需加註警語嗎,美國毒物教育研究協會,對星巴克、7-11等咖啡業者提告,加州法院判決結果出爐,位在美國加州的星巴克等咖啡業者,必需在店裡貼上警告標語,標示出咖啡含有丙烯醯胺成為全球首例。

丙烯醯胺到底有多毒,專家進行動物實驗發現它,容易導致肺癌、睪丸癌或腎上腺癌,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2A級致癌物,任何食品在高溫120度下油炸或烘烤,經過梅納反應就會產生丙烯醯胺,包括咖啡、薯條、洋芋片、小麥麵包、油條都可能出現。

台灣、日本、香港,依循歐盟訂定的參考標準,丙烯醯胺成人一天的攝取量,上限是156微克,專家建議一天不喝超過兩杯咖啡,也不要吃太焦的食物,就不會造成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