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31 19:44

冬衣先別收! 下週五轉有雨.降溫

連珮貝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清明連假就要登場了,想要出遊,帶您關心連假的天氣還有疏運措施,基本上連假期間前兩天天氣穩定舒適,但週五開始受到鋒面和冷空氣影響,下雨降溫,有點厚度的衣服還是別急著收,如果連假有要開車上國道也要提醒您,連假第一天包括國道一內湖到頭份,國道三號木柵到香山,以及國道五號部份路段都有實施高乘載管制。

這個週末暖陽高掛天空,太陽公公拜託拜託,熱力持續到下週清明連假吧,氣象局就目前資料研判,連假前兩天週三週四天氣都不錯,溫暖舒適多雲到晴,只有山區注意午後陣雨,不過週五將有鋒面和冷空氣南下,全台天氣變差雲多下雨,週六晚上到週日清晨最冷。

北高六小時哨音,連假出遊開車上國道,提醒您四號就開始實施高乘載,4/4上午七點到12點,國道一號內湖到頭份、國道三號木柵到香山,4/4到4/6上午七點到12點,還有國道五號南港系統到石碇交流道,4/6到8號下午三點到晚上八點,國道五號北上路段,三人以上才可上路。

清明連假掃墓祭祖,最好在上午十點到下午三點前,有些禁忌要注意,掃墓後去走走不去拜訪親友,掃墓是莊重嚴肅的,也盡量別穿著大紅大紫,孕婦和生病的人這時也最好乖乖待在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