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1 19:52

掃墓注意! 恙蟲叮咬嚴重恐致死

朱培滋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同時清明節掃墓提醒您要注意,現在正是恙蟲流行期被叮咬會出現發燒、頭痛、皮膚有紅色斑狀丘疹,很多人以為是感冒容易輕忽,致死率高達六成,另外掃墓也有些禁忌,我們也為您整理專家說可別跨過別人家墳墓,孕婦和生理期來的婦女都盡量避免掃墓,也別拜有刺鮮花,不過水果的部分顛覆大家想像鳳梨可以拜,倒是芭樂和番茄不行原因是什麼?一塊來看!

清明節習俗就是要掃墓祭祖,但小心民俗專家說,可別不小心犯了禁忌,禁忌一別跨過墳墓,另外像是準備供品也有學問,芭樂和蕃茄都不適合祭拜祖先,命理專家倒是替鳳梨平反,說其實有助家族越拜越旺。

不過也提醒,孕婦和生理期來的婦女要盡量避免掃墓,也切記穿的大紅大紫,還得對有刺鮮花說NO,專家說掃墓時間最好在下午三點前,才避免天黑把陰氣帶回家,雖然說寧可信其有但也別太迷信。

其實掃墓更應該注意的是這個,現在正是恙蟲流行期,今年截至3月25日、國內有67例恙蟲確定病例,患者會出現發高燒、頭痛、淋巴結腫大症狀,皮膚有紅色斑狀丘疹,恙蟲叮咬處結焦痂,因為潛伏期長、加上症狀類似感冒,容易輕忽,致死率高達六成,疾管署提醒,掃墓要接近草叢最好穿淺色長袖衣褲,一回家馬上洗衣服,才能避免恙蟲找上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