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1 19:46

清明連假先暖後冷 氣象老大吳德榮:注意乍暖還寒

清明連假先暖後冷 氣象老大吳德榮:注意乍暖還寒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天氣晴朗,各地太陽都露臉,下午3點以前,台北市出現30.8度高溫,今天全台最高溫則是淡水30.9度,連板橋都有30.4度,中南部也有接近30度高溫。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明天起到周四,天氣都跟今天類似,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天氣,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東半部地區有局半短暫雨,午後西半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6日有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各地氣溫驟降,7日到8日清晨受到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較涼,8日氣溫會稍微回升,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減弱,清明節連假是先暖後冷,請民眾注意天氣變化。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鯉魚」颱風強度已減弱為「輕颱」,持續減弱偏東遠離,清明連假先是暖熱再轉乾冷,今起到周四清明節西半部白天溫暖微熱,早晚微涼,高溫落在29-31度,日夜溫差10度以上,戶外活動的朋友,要注意空氣品質,金、馬容易受到平流霧影響,往返要留意相關訊息。

吳德榮分析,這波冷空氣非常低的氣溫持續時間不長,但是民眾要小心「乍暖還寒」,更要注意氣溫變化,預計下周日白天起明顯回暖,天氣晴朗穩定、日夜溫差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