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景點多一處! 內雙溪自然中心"彩虹女神"限時登場

打卡景點多一處! 內雙溪自然中心"彩虹女神"限時登場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乍暖還寒之時,內雙溪自然中心少了冬季的凜冽細雨,枝枒正吐綴春意,優雅的紫色鳶尾,彷彿飛出了梵谷的名畫,在園區挺拔綻放。內雙溪自然中心自107年4月4日起至4月8日、4月14及15日全面開放參觀,每天上午9時至下午4時不須申請即可自由入園參觀。大地工程處歡迎民眾趁著春暖花開的假期,來訪內雙溪自然中心,欣賞高貴浪漫的紫色鳶尾,感受各種的活力!

大地工程處表示,鳶尾花因花瓣形如鳶鳥尾巴而稱之「Iris」,而Iris在希臘神話中是彩虹女神,是眾神與人間的使者,當善良的人逝世,她就會化為一道彩虹下凡,將乾淨的靈魂帶回天國。因此,鳶尾花的花語正是「愛的使者」。

大地處森林遊憩科長孫淑霞說,園區種植的紫色鳶尾代表著愛情跟好運,蘊含著深深的祝福,除此之外,園區內百花爭豔好不熱鬧!清新脫俗有如初雪覆蓋般的流蘇花、垂吊長筒狀小紅花的炮竹紅、形似小玫瑰般可愛的麻葉繡線菊、雪白花朵彷彿覆蓋薄雪又稱夏梅的台灣石楠,還有掛著一串串紅色山櫻花果,更有著形形色色前來享用大餐的昆蟲們,春天的內雙溪自然中心,生機盎然呢!(圖片來源/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