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4 16:34

連假首日紫爆! 這幾條路最塞...

連假首日紫爆! 這幾條路最塞...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5天清明連假的首日,各地湧現不少車潮,國道南下路段一早就出現大量遊客車潮,宜蘭蘇花改從清晨4點就充滿車流量,第一次迎接清明連假,尤其蘇澳到東澳路程回堵1小時。為了舒緩車潮,警方建議民眾改走台九丁線,另外公路總局也建議民眾避開9個雍塞路段,以免耗費太多時間等待。

公路總局今日中午公告,上午11點前大部分路段車流都算正常,較塞的部分是蘇花改蘇澳至東澳南下路段、台61線觀音往永安漁港路段、台9線蘇花公路南下路段、台9丁線蘇花公路南下路段、台88線快速道路(高雄-潮州)萬丹交流道附近、國道3南州交流道與187乙線及台1線交叉路口路段、台1線437K+014(水底寮路口)路段、台86線與台19甲路段,除了這9個路段,其他路段都很順暢。

高公局統計,今天凌晨0時至5時國道免收費時段,車流量為平日3.1倍。今天國道全天車流量約122百萬車公里,為平日87百萬車公里的1.4倍。

高速公路局表示,中午12點高乘載管制結束後,研判會再湧現一波南下車潮,除了上午壅塞路段可能持續到下午之外,國1南下三義-台中也可能出現車多壅塞情形,預估下午4點過後才會逐漸紓解。(翻攝自高公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